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吴兴武:
以价值投资为内核 坚持三大标准选股
□本报记者 万宇

  医药行业或许是今年最能体现基金经理选股水平的一大板块。截至10月18日,医药生物(申万)今年以来的涨幅为34.68%,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七。但医药行业内部两极分化,309只医药股的算术平均涨幅为29.85%,24只医药股涨幅翻倍,73只股票价格下跌。Wind统计显示,截至10月18日,由吴兴武管理的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今年以来的回报为82.24%,在34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在吴兴武看来,医药行业是一个兼具健康需求属性与消费属性的行业,需求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比较小。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和医疗体系的健全,消费者有意愿也有能力持续为自己的健康买单,这是医药行业长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他看好创新药、独家或类独家品种、药品研发服务、医疗服务、类消费品,在这些领域中挑选具备较强“护城河”、竞争力强、赛道较长特点的好公司长期持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