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医疗领域三大赛道

  今年前三季度,医药生物板块内部分化较大,头部产品维持强势表现,估值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有些投资者担心头部产品的估值偏高。对此,吴兴武有不同的看法。“从历史经验来看,优质医药企业的PE估值一般都偏贵,大部分PEG都在1.5-2之间,我觉得这是给长期的赛道和高成长的合理溢价。在目前阶段,优质医药股的估值总体还在可接受范围。”

  从板块内部的表现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药品研发服务类取得了较好表现。明年哪些细分领域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政策将直接影响行业的发展态势和竞争格局。我们尽量选取受政策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在这些领域里选取优质企业重点研究。”吴兴武分析,预计“医保控费”的政策趋势大方向不会改变,这将对不合理的仿制药的药价进行打压,让仿制药价格回归合理范围,避免相关企业占用过多的医疗资源。此外,政策也会对一些医疗器械尤其是耗材类的医疗器械造成影响。因此,在选择研究方向时首先会回避仿制药和耗材类器械等板块。

  吴兴武看好医药领域的三个赛道:一是创新药及独家品种,拥有创新药和独家品种的企业竞争格局较好。二是为药品研发提供外包服务的公司。药品研发服务在研发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不管药品能不能上市,研发服务的费用都要支付,所以这一类公司在产业里面的地位非常重要,生命力也很强。三是医疗服务机构。中国以前以公立医院为主,现在民营医疗服务机构能够提供更为差异化和优质的服务,有较强的需求空间。

  吴兴武进一步介绍,这些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具有几个共同特征:一是未来的市场空间较大,处在较好的领域;二是他们在自己的市场领域中建立了比较好的“护城河”;三是竞争格局相对较好,竞争对手相对较少,或者竞争对手跟他们的差距较大,这一类标的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