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中证红利ETF

  

  招商中证红利ETF是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ETF基金。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分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股指期货合约和股票期权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该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2%以内。

  

  标的指数长期投资价值明显:该基金跟踪中证红利指数,从长期历史业绩来看,中证红利指数年化收益率显著高于沪深300及上证指数,尤其是2015年以来的超额收益明显。中证红利在上涨行情中弹性不差,能够跟上上涨行情,在下跌行情中抗跌能力较强,整体走势更加稳健。在2015年的牛市和2016年至2017年的震荡上涨行情中,中证红利指数的表现都不输宽基指数;而以典型的下跌市2018年为例,相对沪深300和中证500,中证红利下跌幅度都较小。指数的标的均具备高股息率特征,质地和性价比较高。

  创新的分红机制:该基金的收益分配原则为当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标的指数同期增长率达1以上时,可进行收益分配,且基金收益分配无须以弥补浮动亏损为前提。在此较为灵活的分红机制下,投资者有望获得较为稳定的分红现金流,这与其他Smart beta因子差别较大,有利于投资者长期持有。同时,该基金为当前国内市场上费率最低的红利指数产品。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基金经理王平,2006年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及招商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多个基金的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刘重杰,曾任职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数据中心、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17年9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招商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TMT)50ETF联接基金及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TMT)50ETF的基金经理。两位基金经理均有丰富的指数产品运营经验。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被动式投资的股票型指数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