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9 证券简称:读者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9-020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产品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

  产品金额:闲置自有资金4,600万元人民币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产品收益起算日:2019年7月12日

  产品到期日:2019年10月10日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公司公告临2019-004、临2019-008号、临2019-016号),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投资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全权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财务部具体实施。现对公司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此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基本情况

  公司2019年7月11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签订了《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适用于挂钩金融衍生品的结构性存款)》,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6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基本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19JG186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预计收益率(年化):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从未高于10%且从未低于0,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10%/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曾高于10%或曾低于0,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0%/年。

  投资起始日:2019年7月12日

  投资到期日:2019年10月10日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运用阶段性闲置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运营及日常资金流转的资金需求,且能增加公司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并为公司股东谋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投资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型产品,但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产品的收益率将产生波动,短期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相关部门将及时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自2019年5月23日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起,公司12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1.91亿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