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临2019-041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发展香港”),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12,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9亿元)。截止本公告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本公司为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8.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52亿元)。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A、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能源”、“本公司”或“公司”)为中海发展香港借入的渣打银行香港分行7,000万美元借款向工商银行上海市外滩支行申请开立保函,担保金额为7,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5亿元),并承担连带责任,期限为一年;

  B、本公司为中海发展香港借入的工商银行上海市外滩支行5,000万美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3亿元),并承担连带责任,期限为一年。

  经本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召开的本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公司可自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为中海发展香港提供不超过10亿美元(或等值其他币种)的担保额度,用于其外部融资。上述预计担保的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发布的临2019-009号公告《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9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新增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及于2019年6月11日发布的2019-033号公告《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本次公告的对外担保事项在上述已获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RM3601-02, 36/F West Tower, Shun Tak Centre 168-200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法定代表人:刘汉波。

  注册资本:1亿美元。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国际航运业务和本公司在香港的资产管理业务。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

  单位:人民币亿元

  ■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A、

  被担保人: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金额:7,210万美元。

  B、

  被担保人: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金额:5,000万美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通过“内保外贷”等形式进行融资可显著降低融资成本且审批流程更为快捷,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5.60亿美元及约450万欧元(合计约合人民币38.81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3.77%;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11.86亿美元(合计约人民币81.45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28.89%;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