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65 股票简称:中国汽研 编号:临2019-024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重庆石桥铺支行

  ●委托理财金额:1亿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为充分利用阶段性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批准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5亿元(含)的自有资金用于购买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效期1年。结合公司日常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公司2019年7月11日使用1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购买了中国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银行理财产品概述

  2019年7月11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亿元,向中国银行重庆石桥铺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19385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亿元

  4、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

  5、预期年化收益率:3.85%

  6、成立日:2019年7月11日

  7、到期日:2019年10月15日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

  (1)中国银行将在理财产品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将客户理财本金及收益划转至客户资金账户

  (2)理财收益支付:本理财产品每个投资周期的理财收益支付日为该投资周期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如遇节日顺延)

  (3)中国银行在理财收益支付日支付本投资周期的理财收益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该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上述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购买低风险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年)的理财产品,能够充分控制风险,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公司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已披露金额外,公司过去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及收益的具体情况如下:

  ■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除已披露金额外12个月内累计出资人民币4.7亿元购买上述银行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3%。

  六、备查文件

  (一)中国汽研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19385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机构客户交易信息确认表

  特此公告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