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沣沅弘关系密切

  同时,围绕大股东康得集团存在复杂的资本关系网,其中包括2012年现身*ST康得定增认购名单的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

  2018年5月18日,*ST康得在回复深交所2017年年报问询函中指出,大股东康得集团“主要资产为长期股权投资83.49亿元、可供出售金额资产39.24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7-2019年度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协议》显示,截至2017年末,康得集团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金额较高的有:上海甄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年末余额12.41亿元;霍尔果斯力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年末余额11.05亿元;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5亿元;新疆沣华鼎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亿元。

  其中,除了长江蔚来以外,其他三家公司都指向了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这家公司。

  天眼查显示,上海甄达法人代表和主要股东是安黎明。安黎明在沣沅弘旗下多家公司任职,包括担任沣沅弘旗下北京富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财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据一家招聘网站信息,安黎明曾是沣沅弘的运营总监。

  霍尔果斯力成股东由两位自然人组成,但其在工商处登记的邮箱是“alm@fortunefountaincapital.com”,fortunefountaincapital(FFCL)的母公司正是沣沅弘。

  由沣华盛鼎发行的“沣华盛鼎6号基金”产品介绍页面显示,沣华盛鼎为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控股子公司。“沣华盛鼎6号基金”2016年成立,主要“投资于康得新股票定向增发业务,定增成本为17.5元/股。”

  由于*ST康得2016年定增48亿元全部由康得集团现金认购,应该可以推定沣华盛鼎6号基金参与的是2015年康得新的30亿元定增。回查公告发现,2015年赢盛通典认购了30亿元。股东穿透发现,赢盛通典最终的大股东是沣沅弘。

  沣沅弘与*ST康得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12年。公司首次非公开发行中,新疆华沣融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了1.98亿元。新疆华沣彼时的股东新疆嘉华沣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是沣沅弘。

  据媒体报道,沣沅弘集团以操盘*ST康得起家,一度获利高达10亿元。

  2018年12月28日,扬杰科技的一则公告,也披露了沣沅弘与*ST康得的关系。公告显示,公司投资了沣沅弘旗下新纪元开元57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5000万元,该资管计划资金投资于康得集团基于其持有的*ST康得股票收益权设立的信托计划。在康得集团违约发生后,沣沅弘同意受让扬杰科技份额,但4600万元却被康得集团截留挪做他用。

  同样参与*ST康得2015年定增,目前位列公司前四大股东的深圳前海丰实云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也与康得集团关系密切。丰实云兰大股东为上海丰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是上海康珑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8.5%的股东。上海康珑丰法定代表人为钟玉,由康得集团和*ST康得参股,公司已于2017年1月注销。(文中李明、王晶、张勤均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