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风港效应不再 美股消费板块补跌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上周美股市场只有四个交易日,但表现疲弱,三大指数悉数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下跌3.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1%。值得注意的是,三大指数已全部收在关键的200日均线下方,技术上显示出破位迹象。

  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创下去年圣诞节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纪录,基本面的变化导致避险情绪连续发酵,前期一些相对抗跌的消费股上周也大幅下跌,市场人气“十分糟糕”。

  消费股表现不佳

  道指成分股中,仅有麦当劳一家公司周度微涨0.25%,其他公司全部下跌。周度跌幅排名前十位的公司跌幅都超过4%,威瑞森通信跌幅居首,下跌8.38%;耐克跌6.11%、强生跌5.55%、高盛跌5.45%、化工巨头DOW跌4.96%。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电子支付服务企业全系统服务公司上涨8.88%,名列首位。受到美国政府层面可能加速发展5G技术的刺激,通讯板块表现强劲,DISH网络、SBA通信、世纪电信公司分别上涨5.52%、3.67%、3.36%,排名第二、四、九位。跌幅榜上,前期相对抗跌的消费股表现不佳,三家服装销售公司PVH、Capri控股、GAP分别下跌20.35%、16.7%、12.95%,排名第一、二、三位。鞋类公司富乐客、酒类公司星座、食品公司卡夫亨氏、家用零售公司纽威尔品牌也下跌11.37%、11.19%、11.12%、10.83%,分列跌幅榜第五、七、八、九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跌2.37%。芯片公司AMD、零售公司美元树、软件公司Take-Two和动视暴雪是仅有的四家周涨幅超过2%的成分股公司。Alexion制药、西部数据、Align科技、BioMarin制药、吉利德科学、英伟达跌幅居前,跌幅都超过6%。

  投资者更趋向防御

  一些华尔街机构警告称,标普500指数从历史新高位置回调10%到2650点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当前股指比该水平高约4%。投资者应该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立场,稳步增持公用事业板块的同时,减持与大宗商品有关的板块仓位。

  技术分析人士则指出,美股三大指数已先后跌至关键的200日均线下方,技术上显示出破位的迹象。

  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市值5月份蒸发了1.7万亿美元。标普旗下的11个子板块指数中,仅有房地产板块月度微涨0.9%。科技板块月度下跌8.9%,创2008年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市值蒸发5150亿美元;能源板块月度下跌11.7%,市值蒸发1520亿美元。

  分析人士还认为,费城半导体指5月份下跌16.7%,成为2008年11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月。另外,一些消费公司已难以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上周的市场走势显示这些消费公司同样受到了基本面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服装以及零售公司近期都需要回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