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证券:家电企业盈利能力提升

  行业景气度处于低位。2019年4月,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为682.90亿元,同比增长3.20%,增速环比下滑幅度较大。2019年1-4月累计零售额增长6.60%,处于历史低位,行业整体景气度较低。

  地产回暖趋势延续。2019年1-4月,住宅新开工面积累计值同比增长13.80%,增幅进一步扩大,地产回暖迹象延续。2019年4月份,一、三线城市同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高位,二线城市同比增速进一步提升。

  4月空调内销出货量超预期。2019年4月,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家用空调内销1028.6台,同比增长7.7%,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但受2018年底抢出口等因素影响,空调外销延续年初以来的负增长态势,同比减少3.3%。

  家电企业运营状况好转。2019年第一季度家电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7%,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由负转正达到11.86%,高于营收增幅,家电行业整体经营状况好转。长远来看,家电行业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有望保持增长趋势,但增速会有所放缓,预计2019年行业整体营收增速为与第一季度接近,利润增速略高于营收增速。

  我国家电行业增长空间有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大家电的百户拥有量除了空调和厨电外,其他产品处于较高位置,增长空间有限,未来大家电需求以更新换代为主。小家电及新兴厨电目前渗透率较低,增长空间较大。

  家电板块估值偏低,各子板块表现分化。截至2019年5月24日,家电行业市盈率(TTM)为15.55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子板块中白电板块上涨幅度最大且较为稳定。

  整体来看,家电行业景气度有所回落,行业面临下行压力。投资策略方面,看好两条主线:首先是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白电龙头企业;其次是估值处于低位的厨电龙头企业。(黎旅嘉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