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会稽山 股票代码:601579 公告编号:临2019-044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5月15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会稽山”)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上海分公司”)下发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515-04号)及其附件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向中登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浙0602民初3654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集团” )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2019年5月15日,中登上海分公司根据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19)浙0602民初3654号民事裁定书,对精功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64,000,000股(其中:限售流通股32,000,000股和无限售流通股132,000,000股)及孽息(指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进行了轮候冻结,起始日为 2019 年5月15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精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64,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7%;精功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64,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精功集团所持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司法冻结的具体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相关说明

  精功集团本次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主要系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因其与精功集团之间债务纠纷一案,向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2019年5月15日,根据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浙0602民初3654号】,中登上海分公司对精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进行了司法轮候冻结。

  三、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公司与精功集团为不同主体,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精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所涉及的事项均与公司无关联,预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产生直接影响,暂未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重大影响。目前,精功集团与有关方面积极协商处理股份冻结及轮候冻结事宜,争取解除对其股份的冻结及轮候冻结。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2、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精功集团向公司出具的《说明函》;

  2、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浙0602民初3654号】;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515-04号)。

  特此公告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