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9-038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4月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运营情况

  2019年4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上升6.81%,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分别同比上升6.87%、6.49%和9.74%;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上升5.34%,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上升4.85%、6.07%和8.41%;客座率为83.52%,同比下降1.17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同比下降1.64、0.32和1.00个百分点。

  货运方面,本公司货运业务仅为随客机运行的腹舱载货,且该业务已交由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承包经营。2019年4月货邮载运量同比上升0.77%。

  2019年4月,公司新开上海浦东—喀什、潮汕—哈尔滨—漠河、昆明—邯郸、西安—吐鲁番、成都—武当山—厦门、成都—武汉—潮汕、郑州—泸州、杭州—泸州等国内航线;呼和浩特—昆明—仰光、西安—新加坡、烟台—长沙—新加坡、广州—名古屋等国际航线。

  二、飞机机队

  2019年4月,本公司共引进5架飞机,分别为1架A350-900,3架A320NEO,和1架B737-800。截至2019年4月末,本公司合计运营698架飞机,其中自有飞机240架,融资租赁飞机264架,经营租赁飞机194架。

  飞机机队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架

  ■

  注:飞机机队中不包括本公司托管的15架公务机。

  三、主要运营数据

  ■

  ■

  注:货运数据仅为客机腹舱数据,表中不含货航数据。

  四、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经营数据根据公司内部资料汇总编制而成,未经审计,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上述经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经营数据的权利。公司披露的月度经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以上数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网站(www.hkex.com.hk)和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栏目(www.ceair.com)上发布。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