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05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5日分别以专人、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文件送达通知。

  2、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应出席会议董事7名,实际到会7名。

  4、会议由董事长熊强先生主持,公司高管人员、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终止购买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的议案》

  公司于2017年9月1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7年9月27日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探索新的业务方向和业务模式,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公司综合实力,公司拟以57,566万元购买武汉有色金属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4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份的30%。

  公司自披露收购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并支付部分受让价款后,一直在持续关注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因该公司在2018年度业绩无法达到收购当时资产评估报告所预测的净利润值,且存在大额偏差,加之小贷公司在办理行业审批过程中出现不确定性因素,故经公司综合考虑收购的整体风险,拟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项。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收购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06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收购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30%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9月1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7年9月27日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探索新的业务方向和业务模式,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公司综合实力,公司拟以57,566万元购买武汉有色金属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信小贷”)4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份的30%。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披露的《关于购买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二、终止原因

  公司自披露收购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并支付部分受让价款后,一直在持续关注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因该公司在2018年度业绩无法达到收购当时资产评估报告所预测的净利润值,且存在大额偏差(公司购买武信小贷时预测其2017、2018、2019、2020、2021年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4,774.04万元、22,450.87万元、25,720.58万元、28718.18万元、31,274.29万元,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武信小贷2017、2018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为15,115.97万元、11,276.57万元),加之小贷公司在办理行业审批过程中出现不确定性因素,故经公司综合考虑收购的整体风险,拟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项。同时,交易对方武汉有色金属投资有限公司已向公司退还已支付的预付款29,400万元,并比照8.6%的资金成本向公司支付上述预付款的补偿。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终止收购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是基于公司控制权变更后拟推动战略调整的需要而进行的收购事项。本次终止收购该标的股权是基于标的公司无法达到业绩预期,公司从稳妥、审慎的角度出发而做出的统筹安排,且公司已经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对方已退还公司已支付的预付款29,400万元,并比照8.6%的资金成本向公司支付上述预付款的补偿。故不会对公司现有经营造成不利影响,该行为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就本次终止收购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四、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股份转让终止协议。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