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20 证券简称:桂发祥 公告编号:2019-027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现金管理的额度在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2月1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近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并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协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5975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产品起息日:2019年4月23日

  4.产品到期日:2019年7月23日

  5.产品收益计算期限:91天

  6.预期年化收益率:3.85%

  7.投资金额:9,000万元

  8.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二、 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投资风险采取下述措施: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由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财务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5.当产品发行主体的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及风险控制措施,并提示风险。

  四、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不受影响、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产品期限短、风险较小。与此同时,公司对现金管理使用的募集资金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在保本的前提下,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包括本公告涉及的现金管理产品在内,公告日前12个月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的本金总额为人民币 9,000 万元(含本次)。

  六、备查文件

  《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