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13 证券简称:亚普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4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芜湖亚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亚奇”)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1,100万元

  ●截至公告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芜湖亚奇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40.19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2019年4月23日,芜湖亚奇向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芜湖扬子农商支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本公司在人民币1,100万元限度内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芜湖亚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祥泰路5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钱晨光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经营范围:汽车部件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资质的,凭许可资质经营)。

  股东构成:公司持有55.00%的股权,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持有45.00%的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芜湖亚奇资产总额23,840.35万元,负债总额18,785.3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16,782.11万元),营业收入为32,616.40万元,净资产5,055.05万元,净利润873.05万元,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19年4月23日,芜湖亚奇与芜湖扬子农商支行签署了《最高额度授信合同》。

  2019年4月23日,公司根据芜湖亚奇与芜湖扬子农商支行签署的《最高额度授信合同》,与芜湖扬子农商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授信申请人:芜湖亚奇

  2、保证人:本公司

  3、债权人:芜湖扬子农商支行

  4、担保金额:1,100万元及利息、罚息、实现债权的费用

  5、担保的主债权期限:2019年4月23日至2020年4月23日

  6、担保期限:自《最高额度授信合同》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之次日起三年

  7、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预计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在具体实施中,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担保金额不超过44,300万元的额度内,全权办理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文本及办理与之相关的其他手续。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共同控制企业提供担保的行为,有利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该议案有效期为自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后,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法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正常的日常生产经营行为,有利于满足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合营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不会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以上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3,994.40万元(含以前年度存续),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52%。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形,也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涉及外币借款担保部分按2019年3月31日汇率折算。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4、最高额度授信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

  5、芜湖亚奇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