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稳健养老一年

  

  海富通稳健养老一年基金是海富通基金公司新发行的一只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该基金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资产80%,权益类资产目标配置比例为20%,其他资产目标配置投资比例为基金组合的80%。基金严格控制下行风险,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保持稳定的风险收益:基金采用目标风险型策略,保持比较稳定的风险收益特征。相比于目标日期型FOF,目标风险型产品不受投资者年龄制约,产品使用人群范围更为广泛,该基金最低持有期为一年。

  股债二八配置:基金通过均值方差模型、价值回归潜力及基金人优选三方面实现对组合风险的控制;大类资产的配置上,股债相结合能有效降低组合波动性。权益类基金的筛选策略是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在定性研究和定量分析的基础上,根据经济发展的趋势特征、证券市场运行特点以及不同企业发展的阶段差异,以市场实证分析为基础,结合定量指标(估值指标)和定性指标的综合分析,以基本面分析为主要手段,全面对股票进行分析、估值、风险评判和评级,以筛选和确定基金投资的精选股票;在债券组合的具体构造和调整上,从债券基金的类型、投资偏好及风格分析,筛选出特定风格或均衡型的绩优债券基金,在市场风格确定或无明显趋势时选择优秀的特定风格或均衡型绩优基金。

  基金经理养老金管理经验丰富:基金经理姜萍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FOF投资顾问、研究发展部基金分析师,2017年6月加入海富通基金。同时,她多年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对慈善基金会的资产配置与保值增值具有突出贡献。海富通基金是市场上少数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也是首批推出FOF产品的管理人之一,养老金管理经验丰富,管理社保、年金、养老金等养老类资产名列前茅。

  投资建议:海富通稳健养老一年是一只适用人群广、流动性相对较强的中低风险等级的养老目标风险产品,该产品管理费、认/申购费均在同类产品中处于较低水平,到期赎回免收赎回费。风险偏好与该基金相契合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