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远见两年定开

  

  中欧远见两年定开基金是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发行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采用战术型资产配置策略,即不断评估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状况,以调整投资组合中的大类资产配置,强调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与自下而上的市场趋势分析有机结合进行前瞻性的决策。

  

  基金可投资于港股,进一步提升投资范围:中欧远见两年定开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5%-8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对于A股的投资策略,在行业分析的基础上,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个股,主要通过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在注重安全边际的基础上挑选具有良好长期竞争力和增长潜力的优质公司;对于港股通标的股票,该基金亦主要采用“自下而上”个股研究方式,精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标的,其筛选维度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治理结构与管理层、行业集中度及行业地位、公司业绩表现。

  两年定开产品:与基金经理之前管理的普通开放式产品不同的是,该基金的运作方式为两年定期开放式。定开式基金可以维持基金规模的稳定,一定程度抑制短期流动性的干扰,避免投资者的频繁申赎造成对基金经理投资的不良影响。从历史数据来看,两年及以上定开的混基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12.61%)超过整体混基的年化收益(7.46%)。

  基金经理投资逻辑清晰,过往业绩优秀:中欧远见两年定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应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其具有9年以上从业经验,目前在管基金3只,在管基金总规模79.70亿元,周应波具有清晰的投资逻辑和优秀的过往业绩,其历史平均年化回报超越全市场99%基金经理。旗下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和中欧明睿新常态分别荣获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和2017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投资建议: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合理水平,考虑到A股累计涨幅较大,A股3200点上方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未来有可能会出现回调,此时通过新产品,逐步建仓的模式,有利于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此外,两年期产品能够避免投资者过度关注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