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长青竞争优势

  

  嘉实长青竞争优势基金通过投资于具备长期可持续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该基金界定的长期可持续竞争优势公司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深挖公司竞争优势:基金运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基金从中国经济阶段出发,甄选经济结构转型核心赛道进行配置,将重点关注大消费、医药健康、新兴科技、金融服务等优势行业。在优势行业中,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成本优势、无形资产四个维度出发,依据不同行业的侧重点,构建核心行业的优选股票池。在选股策略上,不同的行业选股策略亦不相同。以新兴科技行业选股策略为例,由于新兴科技行业正处于成长期,具备高弹性和长久期特征,针对此特征,该基金在对该行业股票打分时,更侧重对无形资产和成长能力的考核。但若是金融行业选股策略,金融行业在需求稳定的背景下,盈利优势和成本优势则是核心竞争力。最后,结合基金公司自身投研优势,深挖个股寻找具有长青竞争优势的公司。

  新秀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不俗:基金经理龙昌伦,于2015年加入嘉实基金,现任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目前主要从事指数增强、量化对冲、主动量化的研究及投资工作。从旗下产品业绩来看,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30%,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五分之一。从基金经理的历史管理轨迹来看,基金经理偏爱小盘成长和小盘价值股票,重仓股集中度较低,上一季度重仓股集中度为13.47%。整体来看,基金经理拥有完善的投资理念,以及稳健的投资风格。

  投资建议:注重风险管理,优选龙头企业。2019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反弹行情迅速而激烈,内外部利好有效消化之后,叠加美国长短期国债利率倒挂等国内外因素影响,之前高亢的市场情绪有所降温,投资者对未来A股市场走势产生一定分歧。但从历史估值来看,目前市场仅处于历史中位,并未显著高估,建议具有一定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在注重风险管理的基础上,配置精选行业,以龙头企业为主要投资目标的权益类基金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