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西藏天路 股票代码:600326 编号:临2019-19号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召开内容:2018年度现金分红说明会

  ● 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15:30—16:30

  ●会议召开方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类型

  1、公司2018年度现金分红预案及说明

  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度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净利润858,070,345.42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49,564,048.24元,按《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计提10%法定盈余公积金26,548,375.43元,2018年度实现的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423,015,672.81元,加上2017年度剩余未分配利润896,735,122.78元,减去2017年度对股东的现金利润分配69,230,760.80元,2018年度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1,250,520,034.79元。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公司拟以总股本865,384,51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8元现金红利(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69,230,760.80元;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此项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2018年度拟分配的现金红利占2018 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净利润的 16.37%,达到了《公司章程》和《西藏天路未来三年(2018年—2020 年)股东回报规划》中对于现金分红比例的要求,但未达到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30%。主要原因如下:

  作为建筑建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建筑业方面,公司对新中标的项目需要垫付履约保证金、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各种费用比重较大。同时,按照公司既定的“走出去”战略,在全力参与区外标的较好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过程中也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建材业方面,近年来,西藏重大项目建设等各类工程对水泥等基础性原材料的需求十分旺盛。区内水泥产能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的缺口依然较大,西藏水泥供需矛盾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存在。特别是随着川藏铁路项目的启动,巨大的水泥需求将为区内水泥产业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也对企业水泥供应能力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建材产业的投资力度,合理布局符合国家水泥产业政策、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产能,有力推动建筑、建材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增长的战略格局。因此,建材产业投资所需资金量较大。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所属行业实际情况和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在维护了中小股东利益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2、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西藏天路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等相关公告及文件,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网站。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相关情况,公司决定于2019年4月17日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2018年度现金分红说明会”。届时,公司将针对年度现金分红事项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和方式

  召开时间: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15:30—16:30

  召开方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

  三、公司出席说明会的人员

  公司董事会秘书西虹女士

  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丹明先生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19年4月16日之前,通过电话(工作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联系公司,提出所关注的问题,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答。

  (二)投资者可在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15:30—16:30期间,通过互联网直接登陆网址http://sns.sseinfo.com,在线直接参与本次说明会。

  五、联系人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田旷先生            电话:0891-6902701

  传真:0891-6903003          电子邮箱:xztlgf@263.net

  特此公告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