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协鑫集成 公告编号:2019-016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2019年一季度业绩相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一方面得益于公司轻资产模式下融资规模的控制及管理精细化等带来的相关费用下降;另一方面,主要得益于公司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公司通过轻资产运营模式,积极降负债,缩小融资规模;严格信用及管控政策,优化应收账款结构,保证公司现金流;引入电子竞价系统等多种方式,使得公司相关费用快速下降;2018年12月,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的议案》,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在2019年一季度交割过户完成,由此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15)。

  2、一季度是光伏行业周期性低谷,2019年国内光伏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国内市场低迷;公司海外市场布局逐渐成熟订单充足,但受春节假期有效开工期不足影响,公司产能未能完全释放,海外订单交付受限;随着二季度行业传统旺季的到来,叠加公司一季度已提前获取的海外订单,公司将全面启动张家港、句容、阜宁等生产基地及海外越南基地的产量供应,保证国内外订单的及时交付;同时,公司将坚定全球化战略,同步推进海外EPC业务,扩大海外业务客户群体,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增值服务,持续提升海外市场及国际化业务比重,力争2019年海外业务比重提升至80%以上。公司也将持续关注新产品的技术研发,公司的“叠瓦”超高效产品、“鑫单晶”产品、“双玻双面”产品、“单、多晶PERC”产品等将为公司产品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