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号:2019 - 012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司生产经营总体维持稳定。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二期、三期项目产线于四季度先后投产,为公司2019年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完成对宁国市千洪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电子功能材料业务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增厚了公司盈利能力。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448.4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7.16%;营业利润28,982.44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79.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39.9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2.23%。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984,616.61万元,较报告期初增加5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17,482.48万元,较报告期初增加55.23%。

  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指标大幅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千洪电子的收购,千洪电子自2018年4月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所致。报告期末,公司总股本较报告期初增加幅度为128.93%,主要系公司于报告期内实施了公积金转增股本、发行股份收购千洪电子所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报告期初减少32.18%,主要系公司股份大幅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8年度经营情况预计为: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2.13%~18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3,500万元~48,5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存在差异,主要原因在于:

  1、常州一期订单影响

  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下滑等因素影响,苹果手机在2018年四季度销售量大幅低于预期;与此同时,尽管公司产品2018年下半年写入部分国产手机品牌的BOM清单,但新品种的量产进度较慢,导致常州一期四季度实际订单明显低于预算,利润比预算减少约3,000万元。

  2、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

  公司2018年度营收增长约57%,年末应收账款总额增加,加上受外部经济环境及金融面趋紧的影响,公司客户回款周期拉长,本着财务审慎性原则,公司2018年末坏账准备计提增加约3,500万元。

  3、公司新项目未能按期释放利润

  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二期、三期项目产线于2018年四季度先后投产,成都PBO纤维项目也在年末进入设备调试期。新项目建成投产后,一方面导致折旧等固定开支大幅增加,人员规模扩张、产线试生产等因素均导致公司内部成本大幅上升;另一方面,由于新产线及新产品导入周期较长,上述新项目未能在四季度实现利润反而形成一定亏损,导致整体利润比预期减少约2,500万元。

  4、财务费用比预期增加

  公司2018年度业务规模大幅扩张,同时多个新项目处于建设期,为满足日常运营与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确保资金链安全,公司加大了银行融资力度,加上受到国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影响,银行融资成本上升,导致公司财务费用比预期增加超过1,000万元。

  5、管理费用相关科目支出

  2018年下半年,公司为进一步完善全面预算管控体系,聘请外部知名培训机构对管理团队、核心骨干员工等先后进行多次封闭式集中专项培训,累计参与培训人员接近2,000人次,加上其它咨询类项目,导致四季度管理费用比预计增加了近1,000万元。公司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中的期权行权,也导致四季度管理费用比预计增加超过500万元。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公司目前业务主体近30家,其中包括多家海外公司,导致年度财务决算的周期较长。因相关部门责任人工作疏忽,未能及时了解公司预算与实际经营数据的差异,导致公司未能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对业绩预告未及时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