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72 证券简称:索菲亚 公告编号:2019-011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审计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备注:索菲亚于2018年8月1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该议案已经公司2018年9月17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35元/股;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回购专用账户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8,746,572股,占公司总股本923,426,310股的0.9472%。根据《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第十六条的规定,公司在计算相关财务指标(如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等),按扣减后的总股本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31,089.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6%;利润总额123,089.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07.3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7%。主要原因是:

  (一)报告期内,公司以索菲亚定制家具为核心,司米定制橱柜、木门及家具家品的销售持续带来贡献;

  (1)索菲亚定制家具:报告期索菲亚定制家具(含OEM家具家品)的收入为63.94亿元,同比增长17.44%,专卖店数量已超过2,600家(不含超市店)。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拓展四、五、六线城市的销售网点;另一方面,受益于客单价的持续增长,同店仍保持稳定的增速。此外,大宗用户业务发展较快,为公司收入增长助力。

  (2)司米橱柜:报告期司米橱柜的收入为7.21亿元,同比增长21.18%,司米专卖店近822家。随着收入的增长和经营管理的改善,司米橱柜在本报告期已实现扭亏为盈。

  定制橱柜和木门是公司全屋定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更多专卖店的开业和收入规模的扩大,司米橱柜及木门将会成为公司未来营收的新增长点之一,公司 “大家居”战略首见成效。

  (二)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的投入、生产基地规模的扩大,使公司定制家具产品的生产产能大为增加,市场竞争力稳步上升;

  (三)公司信息与数字化中心继续在营销与供应链自动化提升、板材利用率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提升和企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10%,与本次业绩快报没有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