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2 证券简称:中新赛克 公告编号:2019-008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

  1、表中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按本期调整后的股本总额追溯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38.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54.73%,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度增长19.25%,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趋势,主要原因是:

  1)国内外互联网、通信网流量持续增加,大数据分析(含人工智能)、网络内容安全需求继续加大;

  2)公司继续加大国内外市场拓展力度,销售区域覆盖面继续扩大,使得网络可视化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

  3)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重视产品研发和创新,提高了研发效率,保持了技术领先优势;

  4)通过发挥公司各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形成了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在政府相关细分行业取得规模性突破;

  5)公司重视品牌建设和产品质量,使得公司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客户较高的认可。

  2、财务数据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到30%以上的说明

  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38.85%,主要是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以及销售渠道建设取得良好成果所致;同时,公司产品升级优化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满足了客户多方面的需求,使得公司营业总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2018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度增长56.09%、54.33%和54.73%,主要是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所致;另外,上述指标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总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公司2018年软件增值税退税收入和利息收入较上年增加较多所致。

  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30.23%,主要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导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较年初大幅增长所致。

  2018年末,公司股本较上年末增长60.00%,主要是公司2018年5月4日实施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共计转增40,020,000股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8年10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00%至70.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8,526.37万元至22,496.3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在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范围内,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