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45 证券简称:同兴达 公告编号:2019-012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公布的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公司经营业绩及主要财务状况说明

  (一)报告期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9,539.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8%;营业利润11,359.6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64%;利润总额11,362.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08.6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27%。

  (二)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因素

  1、公司在触显一体化业务方面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开拓大品牌客户,增加新项目,销售业绩持续增长,触显一体化全面屏模组出货金额占比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带动收入增长。

  2、公司在赣州二期建立了先进的高端设备产线,以提升公司制程能力,进一步加大高端产品占比,并实现产品的全自动化生产,力争打造高端TFT工厂领先制造平台;同时,为丰富产品种类,公司积极实施横向一体化战略,扩展产业链,投资设立了南昌摄像头模组工厂。因赣州二期及摄像头产线建立初期产能利用率较低,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赣州二期产能逐步上升,摄像头产线也已进入了量产阶段,订单不断增加,从而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经营管理,2018年末资产负债结构较三季度末有所改善,整体营运效率持续提升。

  (三)财务指标变动幅度达30%的主要原因

  1、公司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南昌子公司摄像头工厂投资建立后,2018年主要处于试产及小批量产阶段,产能利用率较低,对公司整体利润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公司摄像头产线已进入量产阶段,订单量增加较多。

  (2)赣州二期全自动化产线建立初期产能利用率较低,单位产品成本较高,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降低,从而对公司利润情况造成影响。目前,赣州二期产能正逐步提升,单位产品成本呈现下降趋势。

  2、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为453,651.1万元,较期初增长45.05%,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货币资金、存货、固定资产增加影响。

  三、与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情况说明

  本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8.29%至-6.18%,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700至14,0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与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8年的业绩预计存在较小差异。主要原因系预计的政府补助未全部到账。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