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19-003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18日以传真和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15人,实到董事15人,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经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做出了如下决议:

  一、 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与城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议案》。

  该事项详见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与城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4号)。

  赞成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该事项详见公司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5号)。

  赞成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19-004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

  水务与城建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拟分步向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公司”)增资1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水务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37132万元。

  ● 向水务公司增资15000万元,拟用于水务公司出资与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重庆南岸区综合环境治理,共同开发环保市场。

  ● 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与城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议案》,本次增资及成立合资公司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一)基本情况

  公司拟分步向水务公司增资15000万元,用于水务公司出资与城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重庆南岸区综合环境治理,共同开发环保市场。增资完成后,水务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到37132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2月23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与城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议案》,本议案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增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增资标的水务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01年11月23日

  法定代表人:彭岗

  注册资本:22132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江峡路9号

  经营范围:供水(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市政污水、市政自来水、工业废水、海水淡化、电力、电子等行业的水处理及其控制系统的技术开发、设计、服务;中水处理回用;工业纯水制备;以水处理为核心的环保产业的投资、设计、建设、工程技术咨询、环境影响评价、运营及服务(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执业);电力环保新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经营销售本企业相关业务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水处理药剂与树脂消耗品(不含危险化学品);从事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水务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7.57亿元,净资产为2.00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为1.53 亿元,净利润为440万元。

  三、城建集团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03年9月12日

  法定代表人:雷勇

  注册资本:40.4亿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经开区湖滨路22号

  经营范围: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投资与管理;土地开发及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对国有资产多种形式的经营;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健康管理咨询(不含诊疗活动);养老陪护服务(不含集中居住式的养老服务机构服务,不含诊疗活动);从事科技领域内的产品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 拟组建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的股权结构及出资方式

  合资公司由城建集团、水务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各股东均以货币形式注资,分批实缴到位。首次出资1000万元 ,2019年6月30前到位,其余根据项目投资情况分批到位,资本金在2025年底前到位完毕。其中城建集团出资3.5亿元,占比70%;水务公司出资1.5亿元,占比30%。

  股权结构表

  ■

  (二)公司名称。重庆城建远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三)经营范围。大气环境、水环境、固(危)废及土壤修复治理;清洁能源、分布式能源和配电网系统的建设与管理;电力供应;合同能源管理;智慧建筑与智慧城市的建设与管理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增资水务公司,由水务公司与城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借助城建集团政府投资平台优势,共同合作参与南岸区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南岸区生态环境治理效率和水平;有利于公司以合资公司为平台,持续创新环保综合治理模式,符合远达环保战略发展方向。

  六、风险提示

  (一)本次对水务公司增资,由水务公司和城建集团设立合资公司的相关协议尚未签署,设立合资公司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合资公司正式运营后,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投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19-005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2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为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增强资金管理的灵活性,降低融资成本,公司拟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

  本次发行主承销商拟定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超短期融资券由主承销商向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及市场利率情况,择机分次发行。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归还相关存量债务。

  为高效、有序地完成公司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工作,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完成注册后,办理与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等有关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市场条件和公司需求,制定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具体发行方案,包括发行期限、分期发行额度、发行利率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一切事宜;

  2、聘请中介机构,办理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申报事宜;

  3、根据注册需要增加联席承销机构;

  4、办理与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有关的其他事项。

  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