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合作社收益 “保险+期货”再立功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月22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的甘肃省静宁县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第二批1500吨赔付仪式在静宁县德美地缘林果专业合作社举行。此次赔付,为投保的合作社发放赔付资金49.8万元。

  静宁县杜晓光副县长表示,静宁县第二批苹果“保险+期货”赔付仪式,标志着静宁县苹果试点项目3000吨保险赔付全部完成,“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德美地缘林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满会表示,合作社依托“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建成合作园、托管园、创业园5000亩,入社贫困户68户。同时,设立静宁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园,占地206亩,总投资6亿元,在2018年8月被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为苹果交割仓库,成为西北首批苹果交割仓库,畅通了苹果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渠道。在去年遭遇灾害,苹果质量不高,临近春节销售不畅的情况下,利用苹果“保险+期货”保障了合作社的收益,让果农得到了实惠,今年扩大苹果种植面积心里就更有底了。

  银河期货副总经理张淼宁表示,今后将持续扩大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投保规模和帮扶贫困户人数,继续以期货公司专业的服务能力,深入帮扶落后地区。

  据了解,本项目合作社还通过投保苹果价格保险,在银行端增加了授信,获得了甘肃银行的大额信贷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