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03 证券简称:新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17
证券代码:136124 证券简称:16新奥债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参股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 Faith Ventures 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 Limited (以下简称“Santos”)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Santos于2019年2月21日公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现就其主要内容做如下提示性公告:

  一、Santos 2018年主要经营业绩

  Santos2018年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勘探前利润(EBITDAX)121.6亿美元,同比增长51%;实现自由现金流110.06亿美元,同比增长63%;Santos持续执行其运营模式进一步降本增效,2018年基础生产成本(不包括停工影响)7.62美元/桶当量,同比降低6%,钻井的成本也继续降低;实现税后基础利润17.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税后净利润为6.30亿美元。

  受收购Quadrant能源和有机储量的增长影响,Santos 2018年储量有较大增长,2P储量增长20%,超过10亿桶油当量;或有资源量增至18亿桶;Santos将大幅提升2019年的产量,目标产量为7100万至7800万桶油当量。

  (一)2018年核心经营指标

  ■

  Nm表示无意义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Santos 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按上述持股比例采用权益法核算,公司2018年度对Santos的投资收益金额为6,424.66万美元,按年度平均汇率折算为42,477.92万元人民币(以最终审计数据为准)。

  二、Santos核心资产运营情况

  (一)库珀盆地

  Santos着重于低成本、高效率的作业,2018年产量实现了8%的增长。年内钻井活动增加40%,至85口井,并增加了第四台钻机。同时,根据Santos发展库珀盆地的计划,已经顺利实施Moomba South一期工程的评估钻井工作,以支撑未来的产量提升。

  (二)格拉斯通天然气项目(GLNG)

  2018年,钻井305口,比2017年增长77%。2018年内批准了有480口井的Roma East 开发项目,截止年底已钻井121口,Scotia CF1气田项目提前一年交付,并比预算低16%。Arcadia一期开发项目(148口井)预计第一批井在2019年第1季度上线。

  (三)Darwin LNG及回填项目

  2018年的工厂液化天然气产量高于2017年;巴罗萨(Barossa)气田为DarwinLNG回填项目的首选气田,该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回填项目目标于2019年末或2020年初做最终投资决策。

  (四)PNG LNG项目

  巴新工厂改造升级后日产量提高,相当于在下半年实现了920万吨/年的产量。PNG LNG的扩建计划持续推进中,Muruk-2评估井的临时结果表明,Toro目标储层很可能含有碳氢化合物。

  三、Santos股息派发

  Santos董事会已经做出决议,根据Santos将10%至30%的自由现金流派息的可持续股息政策,支付全额扣税后每股6.2美分的2018年期末股息。期末股息将于2019年3月28日向在册股东支付,登记日期为2019年2月27日。Santos的股息以美元确定并宣派,并以澳元支付给股东。期末股息的货币兑换以登记日期2019年2月27日的汇率为准。2018年期末股息没有安排股息再投资计划。

  根据上述股息派发方案,公司将于2019年3月28日收到Santos股息款13,003,540.12美元。

  四、特别提示

  1、本公告中关于Santos 2018年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摘自《Santos 2018年度报告公告》。

  2、鉴于《Santos 2018年年度报告》内容较多,公司无法与本公告同步披露Santos 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的翻译稿,公司已安排专业翻译机构对《Santos2018年年度报告》进行全文翻译,公司将在翻译稿完成后及时披露《Santos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翻译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