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5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明显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营业总收入增长35%

  主要原因是公司长期重视科研投入,目前部分科研项目的商品化已接近成熟,为公司布局高温高压高硫等高端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公司在维护好原有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发新市场,部分高端产品和技术服务已经在国内外关键市场取得了突破,对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增长贡献明显。另外,石油行业整体形势的回暖,也为公司的业绩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交货并实现收入的合同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加。

  2、净利润增长181%

  主要原因是得益于公司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提升,合同平均毛利有所上升。同时,公司进一步强化基础性管理,加强应收账款回笼和存货利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利润。

  三、与前期业绩预告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 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