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09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为子公司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子公司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2,500万元;含本次担保在内累计为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5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逾期金额为51,423.38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 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行办理的2,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借款合同编号为:1800003),当时由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详见公司2018年5月26日披露于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中天能源为子公司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57号)。现此笔贷款业务申请追加担保,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述业务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合同》(保证合同编号:1906001)。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9年1月30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同意追加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述业务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为公司及长百中天能源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75%、25%股权。根据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上述股东已出具了《股东会决议》,同意此担保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城路

  3、法定代表人:汪应炎

  4、注册资本:1,000 万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07年3月26日

  6、经营范围:汽车用压缩天然气的加工和销售(限分公司经营);燃气汽车转换装置销售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其它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和推广;液化天然气的充装、销售。(以上涉及许可的凭许可证或批准件经营)。

  7、被担保人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被担保人: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本公司及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人民币2,5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系为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有助于全资子公司高效、顺畅地筹集资金,以满足其日常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更好地推动其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13,415.81万元,全部为对全资子公司担保及控股子、孙公司之间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5.23%,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30.99%;本公司对控股子、孙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83,851.9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6.24%,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23.17%;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逾期金额为51,423.38万元。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