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格局将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2019年春节前A股连续向上反弹,沪深两市自1月初企稳后持续走高,期间沪指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回到60日均线上方。两市板块个股轮番活跃,市场运行格局明显改善,不足之处在于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资金谨慎心理犹存。对于后市,A股反弹格局将延续,投资者对后市可持乐观态度。

  首先,政策面的利好仍将对后期A股形成有力支撑。当前对A股形成支撑的利好政策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包括管理层的宏观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持续推进的改革政策。就宏观政策看,随着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管理层宏观政策取向进一步调整,稳增长力度明显增强。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体现在加力提效、减税降费、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方面;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主要目的在于在保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着重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方面,科创板的推出将成为国内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试点。对于A股而言,无论是宏观稳增长力度的增强,还是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均将对沪深两市产生积极影响,从而对后期两市形成支撑。

  其次,国际贸易不确定性进一步降低,投资者情绪同样有望受到提振,资金风险偏好的回升亦将对节后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美联储释放出的鸽派信号同样将对后期A股产生正面影响。美联储一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释放出鸽派信号,并强调对利率调整保持耐心。美联储本次会议释放出的信号在一定程度上超出预期,表明受经济增长放缓拖累,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退出将更加谨慎。美联储暂缓加息将对全球风险资产形成提振,国内资本市场料也将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综合分析,对于长假后A股依然可持乐观态度。从当前的市场环境看,国内政策面的利好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支撑,而美联储释放的鸽派信号同样将对风险资产形成提振,在此背景下未来沪深两市反弹格局料仍将延续。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600-2700点

本周热点    大金融、5G、军工、区域概念

本周焦点    国内经济数据、中美贸易谈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