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料冲高回落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580-2660点

本周热点    不追涨,获利盘逢高减磅

本周焦点    成交量及政策面动态

  □申万宏源 钱启敏 

  

  2019年春节前沪深股市震荡走强,上证指数重返2600点上方。结合春节长假期间海外市场表现以及A股市场内在因素,未来大盘有望冲高回落、震荡整理。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走一步看一步,关注重大政策信息的变化和进展。

  首先,从市场本身看。一方面,在行情持续调整后,投资者对春季行情充满期待。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受到支撑,节前再次扬升,为节后A股再接再厉打下基础。尤其是市场期待通过更有效的市场化调控手段,更坚定的法制化举措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市场信心,推动股市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北上资金源源不断,今年一月份沪股通、深股通等北上资金净流入606.88亿元,创下历史单月最高纪录,显示北上资金看好A股未来,扎堆介入。此外,绩优年报陆续披露,根据以往业绩前高后低的规律,3月中旬以前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相对靓丽,有望引发个股业绩行情。

  当然,从不足的方面看。虽然北上资金积极性甚高,但A股市场总体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存量博弈、存量消耗,造成沪深两市日成交3000亿元存在明显瓶颈。后市如果没有持续的增量资金介入,那么阶段性的天量将制约大盘继续走高,形成阶段性的天价。股指即便向上脉冲,也很难摆脱原先箱体的制约,形成真正的有效的向上突破。另外,节前个股“黑天鹅”频现,商誉减值成为股价暴跌的最大隐患。假日期间,仍有一些个股“黑天鹅”涌现,可能会对节后市场形成干扰,强化市场谨慎心态。

  其次,从场外因素看,春节长假期间美股表现较为出色,虽然分时走势冲高回落,但三大股指周线全部上涨,且道指、纳指周线实现七连涨。从周边市场看,A股休市期间港股2个交易日表现稳定,抗跌性较强,而日经指数和韩国指数均有一定的下跌。因此总体来看,周边市场相对稳定,美股走强对A股节后影响正面。从国际大宗商品看,上周美油期货下跌4.60%,创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国际金价也有小幅回落,可能对未来A股石油板块、贵金属板块形成一定冲击。

  另外,国际贸易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上周后半段国际股市的普遍回落也和这一因素的摇摆有很大关系,因此A股也需要走一步看一步。

  总体看,预计A股接下来在市场做多预期下先震荡冲高,随后受量能制约和多头情绪耗散影响,市场冲高回落,转入观望等待阶段。上证指数波动轴心仍在2600点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