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598证券简称 证券简称:中国外运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临2019-007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履行承诺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中国外运”)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于2018年5月28日出具了《关于增持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份的承诺函》(以下简称“《承诺函》”),承诺若中国外运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的A股股票交易价低于中国外运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A股发行价格,即人民币5.24元/股(除息调整后),则招商局集团或其关联控制企业将在该5个交易日内,合法合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进行增持,增持累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资金,直至以下两项情形中发生时间的最早者:(1)前述资金用尽;(2)中国外运A股交易价格高于发行价格。招商局集团或其关联控制企业在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

  ●2019年1月18日-22日,招商局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净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70,555,53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7,400,803,875股的0.95%,累计净增持金额353,167,994.38元人民币。详细情况请查询本公司分别于2019 年 1月 19日、1月22日、1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履行承诺的进展公告》(临2019-001 号、临2019-005号、临2019-006号)。

  ●2019年1月23日,招商局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45,527,48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62%,增持金额235,624,808.94元人民币。

  一、承诺履行主体的基本情况

  1、承诺履行主体:招商局集团。

  2、本次承诺履行前,招商局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1,442,683,44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9.49%;招商局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含A、H股)4,011,462,644股,占总股本的54.20%。

  二、《承诺函》的主要内容

  为充分保障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换股股东的利益,避免本公司上市后股价的非理性波动,招商局集团于2018年5月28日出具了《承诺函》,承诺若中国外运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的A股股票交易价低于中国外运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A股发行价格,即人民币5.24元/股(除息调整后),则招商局集团或其关联控制企业将在该5个交易日内,合法合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进行增持,增持累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资金,直至以下两项情形中发生时间的最早者:(1)前述资金用尽;(2)中国外运A股交易价格高于发行价格。招商局集团或其关联控制企业在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

  三、承诺履行进展

  2019年1月23日,招商局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45,527,48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62%,增持金额235,624,808.94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1月23日收盘后,招商局集团已累计净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116,083,01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57%,累计净增持金额588,792,803.32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1月23日收盘后,招商局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1,558,766,46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1.06%;招商局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含A、H股)4,127,545,66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5.77%。

  四、其他事项说明

  本次增持行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招商局集团将在未来1个交易日内视本公司A股股票交易价格情况继续合法合规履行承诺。本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增持本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