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补充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03             股票简称:三安光电           编号:临2019-003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补充质押的公告

  ■

  本公司于2019年1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电子”)关于其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三安电子于2019年1月16日至2019年1月18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合计39,25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96%)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其中28,800,000股分六笔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购回交易日为2019年4月10日及2019年4月15日;4,000,000股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购回交易日为2019年2月28日;6,450,000股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购回交易日为2019年8月6日。上述业务相关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三安电子为三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截止本公告日,三安集团持有本公司351,301,092股股份,累计质押110,680,000股股份;三安电子持有本公司1,213,823,341股股份,累计质押1,090,550,000股股份。两家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565,124,433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8.38%),累计质押1,201,230,000股,质押股份约占两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的76.75%。

  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因自身需求进行股票补充质押业务。未来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营业收入、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资金补足、追加质押、提前还款等。

  特此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703           股票简称:三安光电            编号:临2019-004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公    告

  ■

  2019年1月21日,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集团”)的通知。为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福建省和泉州市优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战略,促进做大做强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信托”)、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金控”)、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芯基金”)与三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兴业信托、泉州金控、安芯基金计划向三安集团增资不低于54亿元,泉州金控向三安集团提供6亿元流动性支持,四方将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尽快推动后续工作,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目前,四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泉州金控向三安集团提供6亿元流动性支持属于借款。兴业信托、泉州金控、安芯基金涉及的各方增资比例、出资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期限、后续安排等相关明细条款尚未明确,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将以确定的方案为准。经向控股股东核实,若方案顺利实施,可以大幅增加公司控股股东的现金流,改善财务报表结构,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请投资者关注上述不确定性。经核实,上述资金用于公司控股股东层面,不会用于上市公司,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情形。

  鉴于诸多细节未确定,本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进展以正规渠道信息披露为准,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