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VLOC新船交付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9[008]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VLOC新船交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明华”)通过其下属全资单船公司在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接收了1艘载重吨为40万吨的超大型矿砂船(“VLOC”)“明祥”轮。“明祥”轮系香港明华为履行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签署的《长期运输协议》,在2016年3月启动建造的10艘VLOC中 的第八艘。船舶建造及《长期运输协议》具体情况请见公司2016[014]号、2016[023]号、2016[024]号公告。

  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本公司拥有营运中的40万载重吨VLOC 24艘 (其中,100%股权12艘,30%股权12艘),订单4艘(其中,100%股权2艘,30%股权2艘)。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9[009]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000~125,300万元,同比增长84 %~104%。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未作同一控制下合并调整)相比,将增加52,000万元~63,000万元,同比增长84 %~104%。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未作同一控制下合并调整)相比,将增加32,000万元~39,000万元,同比增长97%~119%。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4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899万元;

  2、每股收益:0.12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原因

  2018年度业绩预计出现增加的主要原因为:

  1、报告期内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合并范围增加;

  2、报告期公司VLOC船队逐步达产,干散货板块业绩贡献显著增加;

  3、VLCC油轮市场四季度大幅反弹,油轮船队同比实现盈利。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

  本期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

  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

  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