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编号:临2018-134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最近一次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受理,尚未开庭

  ●最近一次案件中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最近一次涉案的金额:19,471.86万元。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组织最近12个月内其他新发案件累计涉及金额约为43,292.31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截至2018年11月21日,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组织最近12个月内新增诉讼案件中多数尚未审结或尚未执行完毕,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最近一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权利,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原告: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被告一:远东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二:黄小东

  诉讼机构: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二、诉讼基本情况及诉讼请求

  (一)诉讼基本情况及诉讼理由

  2017年1月,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一签订《借款协议》,约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出借资金给被告一,借款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双方分别对借款期限、借款利率、逾期利率、逾期违约金等事项作出了明确约定;被告二作为担保人承诺对上述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并承诺按照其所持有的被告一公司股份的比例承担相应金额的担保;担保期限为被告一接到原告书面催还通知书之日起计算至反担保责任履行完毕止。

  2017年2月起,原告与被告一、二分别签订了7份《借款协议》,约定原告出借资金给被告一使用,出借金额合计为160,499,956.78元;双方分别对借款期限、借款利率、逾期利率、逾期违约金等事项作出了明确约定;被告二作为担保人承诺对上述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并承诺按照其所持有的被告一公司股份的比例承担相应金额的担保;担保期限为被告一接到原告书面催还通知书之日起计算至反担保责任履行完毕止。

  上述借款协议签订后,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原告均按约向被告一支付了借款。但借款期限到期后,被告一均未按约归还借款,被告二亦未按约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均构成违约。

  2018年11月14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债权转让给原告,并依法履行了通知义务。上述欠款虽经原告多次催讨,均未果。

  (二)诉讼请求

  1、依法判令被告一立即偿还所欠借款161,247,819.80元及期内利息7,276,765.95元、逾期利息及违约金26,194,000.59元(计算至2018年11月16日)及此后的逾期利息及违约金(自2018年11月17日起计算至实际清偿之日止,逾期利息按照8.4%计算、违约金按照日万分之三计算);

  2、依法判令被告二对被告一上述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3、依法判令被告一、二承担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等全部诉讼费用。

  三、诉讼进程情况

  本次诉讼已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目前尚未正式开庭审理。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次诉讼尚未开庭审理,尚不能判断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