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2018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欣:积极支持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发展
□本报记者 彭扬

  □本报记者 彭扬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欣26日表示,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全方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年来,开发银行积极支持科技创新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发展,促进关键领域的自主创新,推动提升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的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融资、融智支持。

  对于融资方面的探索,马欣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业务的融资需求,创新融资模式,促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比如,一是与科技部合作支持科技创新2030的重大项目,同时开行获得了人民银行批准的PSL资金,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和市场配置自愿决定性作用相结合的多元化、多层次科技合作体系。二是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试点工作,借助在园区运营试点的合作方式,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批发式的开发和管理。三是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特点的融资需求,根据银保监会、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率先开展中小企业投资试点,探索市场化方式。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开发性金融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探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新途径、新模式,为支持我国产业升级打造经济增长新动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持。”马欣强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