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2018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兴祥:引导境内外资金服务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何兴祥26日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立足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责定位,积极借鉴国际经验,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围绕粮食、产业、土地、客户、现金流等五大抓手,推动乡村振兴。

  何兴祥表示,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融资模式和服务手段,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为需求,创新推出新产品,探索建立吕梁模式、宅改模式、产业化联合体、田园综合体等20多种信贷模式,完善网上银行体系,创新风控模式,缓解涉农企业担保难、抵押难问题,提升服务质效。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金融同业、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的合作,推动各方优势互补。

  何兴祥称,“要全力服务农村现代化。农村基础设施薄弱,是乡村振兴的突出短板,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我们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大力支持农村公路、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等为主攻方向,全力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积极地支持创新创业、旅游和有人文美丽的特色小镇建设,促进技术、资金、土地等要素的集聚使用,带动农民就近城镇化。”

  此外,在创新融资机制上,何兴祥认为,要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反哺农业农村。下一步,将围绕乡村振兴的金融需求,创新产品和发行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引导境内外资金服务农村和乡村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