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期投资 深耕投研
打造“价值投资全生态链”

  “其实现在谈成绩还为时尚早,安信基金当前仍处于打基础的整固阶段。”面对安信基金所取得的成绩,刘入领始终保持着谦逊。

  熟悉安信基金的人都知道,“投研立司,做主动管理”是2011年末公司成立之初就树立的发展目标。而在刘入领看来,践行“价值投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在刘入领的理解中,价值投资大道至简,核心在于性价比,即买便宜的、价格低于价值的股票,与此同时,也要求投资者把握好“自身”与“市场”之间的关系。

  刘入领认为价值投资者的“视距”十分重要,以不同的时间框架来看问题结果会差异很大,而价值投资者的眼光应当要看得更长远。

  比如说,对于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的业绩考核,安信基金强调三年期的考核时限。刘入领表示,未来一旦客观条件具备,公司还会将考核期限进一步拉长,同时采用循环考核的方式。因为更长的考核周期会让基金经理把当前的短期波动看得更淡,更加沉下心来选股,更加专注于基本面的研究。

  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的投资风格需要以大量的研究作为支持。据刘入领介绍,安信基金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研队伍,今明两年在人员规模上将会做进一步扩充,初步计划增长至35人。刘入领强调,打造这样的研究团队,基本思路是给投资岗位提供更强的中台支持,进一步夯实自下而上深耕基本面选股的根基。

  今年,安信基金对于价值投资做出了进一步的思考。

  虽然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硕果累累,好的产品净值涨幅可观,但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客户的收益率与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存在较大差距。基金投资者存在着“追涨杀跌”现象,资金在市场低谷时撤出而错过良机,而在市场高估火热时大举进场,这与价值投资推崇的“低买高卖”恰恰相反,也是行业的一大痛点。

  正因为如此,安信基金有了打造“价值投资全生态链”的想法。这个想法的实施分为几个方面。在销售与客户服务方面,投资者的“获得感”是基金经理与投资者共同创造的,做好投资者的沟通与引导,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让更多人理解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意义,引导客户关注三年期、五年期甚至更长期限的投资,或者重视基金定投的价值,而不是频繁地申购赎回,提升投资管理与客户资金在时间框架上的契合度,是非常重要的事,可以在较大程度上避免择时带来的不良投资体验。

  从产品端出发,安信基金也在酝酿更长期限的定开产品。同时,适当限制产品的规模,以合适体量来给予基金经理充分的发挥空间,以追求优异的业绩。运营上也会有所加强,安信基金希望可以逐步为客户打造一套“量身定做”的客户服务体系,为每位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与产品推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