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眼长远 坚定信心
积极看待行业发展与市场走势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加快对外开放的进程,吸引了全世界的资产管理机构来分享中国的财富增长红利,由此而来的资管行业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面对境外机构的“入侵”,不少国内资管行业从业者颇感“危机”来临。

  不过,刘入领表示,境外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其中的积极意义一定远远大于负面意义。虽然境外机构入局确实会使得竞争更加激烈,但对于整个市场而言,进一步市场化与规范化的进程或许也会由此加快,这会使得整个行业的业务标准有一定提升。

  刘入领表示,未来几年国内资管行业的发展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但真正可以决定自身前途命运的还是资管公司自己,坚定风格、扎实进行基本面研究的资管公司一定会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有关外资机构对于国内客户资源份额的争夺,刘入领表示无需过度担心。在他看来,国内资管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而真正稀缺的是投资能力。因此,资管行业的内部竞争不是互相挤压式的,真正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在提升自身投研实力的同时抓住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

  站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时点,刘入领强调公募基金行业应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响应国家金融“脱虚向实”的号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刘入领看来,国内资本市场以及公募基金行业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与成绩有目共睹,包括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促进储蓄向投资的转化、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增值以及最近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

  尽管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长期向好,但年初以来演绎至今的A股市场震荡调整行情也牵动着每一位投资人的心。

  在刘入领看来,当前各种因素交织导致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处于较低状态,负面的情绪因素对于市场来说有一定扰动,这是问题的根源。但总体来说,他依然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站在中长期的眼光来看,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估状态,如果眼光放长远一点,那么股票此时的性价比是比较有优势的。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应当被眼前的“低迷”所干扰。近期他在和公司研究员交流时,经常会谈到的内容是此时不应该对自身研究的行业过分悲观,而是应该盯紧其中的机会。因为在股票价格向下调整之后,PB、PE等财务指标应该回落到更具吸引力的位置,这个时候应该更多地挖掘市场中的优质标的。

  同时,他也一直告诫基金经理,在当前情况下一定要坚守自身的投资理念,挑股票一定要看得更透,要在基本面无虞的情况下从便宜标的当中挑出更便宜的,这才是负责的态度;“再有就是看得更加长远一些”,价值投资理念强调的是扎扎实实地在不确定之中寻找确定性,从而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长期回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