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85                                公司简称:宏发股份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9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73%。报告期内,公司效率指标人均回款较上年同期增长5.5%。

  报告期内,通用、高压直流、低压电器等产品增速较高。具体表现在:(1)公司通用继电器产品受益于家电特别是空调市场持续热销势头,同时新应用市场光伏逆变器业务快速上量,上半年通用继电器累计出货15.1亿元,同比增长22.50%。(2)高压直流继电器上半年受益于新项目推动以及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的稳步提升,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内累计出货1.6亿元,同比增长36%。(3)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大力推动低压开关业务发展,一方面重点推动加快新产品研发以及产品实物质量的改善和提升工作,全面梳理包含前道零件等制造过程,逐步打造低压开关主要生产环节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继续聚焦国内外行业标杆大客户,产品导入及上量工作逐步显示成效。上半年低压开关累计出货2.6亿元,同比增长20.5%。

  报告期内,工控、信号继电器保持平稳增长。具体表现在:(1)工控继电器受益于国家大力提倡工业自动化产业升级改造形成的良好市场环境,且公司近两年来加大工控产品技术开发投入取得实效,产品实物质量水平逐步接近行业标杆企业水平,整体竞争力明显提升。上半年工控继电器累计出货2.27亿元,同比增长13.80%。(2)信号继电器主要系安防领域项目需求平稳上升,同时在灯孔、油气转换等新市场增长明显,上半年信号继电器累计出货1.4亿元,同比增长16.40%。

  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传统优势领域如电力继电器、汽车继电器业务面临较困难的形势,主要表现在:(1)公司电力电器主打产品计量磁保持继电器因国网装表量继续下降,南网招标模式改革项目延后等不利影响,国内业务复苏乏力;国外业务受客户产品切换出货放缓和汇率大幅波动影响,收入增速明显放缓,上半年电力继电器国内外累计出货6.1亿元,同比下降12.6%。(2)汽车继电器由于国内整车市场环境变化进入调整期,业务增速减缓,上半年累计出货5.04亿元,同比下降1.6%。

  报告期内,公司新门类产品汽车应用电子产品、真空泵、真空灭弧室、连接器、薄膜电容、氧传感器等产品通过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积累工程案例及供货经验,探索完善市场渠道,上半年产业化进程加速,产品结构调整效果逐步体现。其中,氧传感器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87%,真空灭弧室同比增长155%,模块和控制器销售实现零的突破。

  公司在国内已初步形成厦门及周边、四川中江、浙江舟山“三大基地”建设规划构想,目前已有新增低压电器厂房、海沧工业园、西安宏发、漳州宏发生产基地的投入使用,缓解了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瓶颈,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另外,公司产品出口的占比较高,积累了长期的海外管理经验,公司将积极稳步推进全球发展,甚至谋求海外并购整合,加速提升公司主要产品在欧美市场的份额。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