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025                                公司简称:大豪科技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共计转增286,104,014股,转增后股本为921,890,711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8年前5月,公司所处行业生产整体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比2017年明显放缓,进入二季度以后行业销售量值环比下滑,企业月末库存量持续增长,市场局面由“供不应求”向“供大于需”转变。

  1-5月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统计的行业百家整机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2.82亿元,同比增长28.54%,累计销售缝制机械产品282.65万台,同比增长20.27%,产销率102.2%;其中,工业缝纫机累计销量217.36万台,同比增长30.68%,产销率104.2%。

  1-5月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28.47亿元,同比增长22.17%;实现利润总额7.44亿元,同比增长11.67%;毛利率为17.92%,同比下降0.51%,较上月增长0.78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5.79%,同比下降8.60%,较上月增长0.48个百分点。亏损企业数量32家,同比增长10.34%,亏损金额7152万元,同比增长72.54%,较4月略有下滑。

  公司经营层在工业缝纫机行业整体上行、产品创新升级、市场推广力度不断增强的情况下,2018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 6.51 亿元,同比增长 33.61%;其中产品销售收入6.27亿元,同比增长 34.2%,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一)、各项募投项目建设助推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

  1、研发体系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取得预期效果

  刺绣机电控产品中,高效多头多功能集成一体机型销量增长较快,以集成式机型为主的高速机型获得更多用户的欢迎。集成式系列机型还在不断研发推出中。特种绣闭环驱动控制实现全系列产品的开发,在各装置厂家得到应用。闭环盘珠和散珠可以最高实现1000RPM绣作;步进闭环金片绣使用闭环驱动实现送片和切片的控制要求,使产品性能大幅提高,迅速得到市场认可。

  特种工业缝纫机电控产品销量增幅大大超过行业增幅。大豪特种机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款花样机、套结机一体机、锁眼机一体机等新品机型不断推出,为特种机电控销量大幅增长提供了支撑。在基础技术研究上,双轴同步控制技术可以为多轴同步控制和旋转机头同步控制提供技术支撑,该技术的研究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横织机电控产品7型机上市,全面替代6型机,机器编织效率及织物平整性提高,编织效果更佳。

  2、生产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与完善

  MES+WM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智能仓库管理系统)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和智能化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了产品质量的可追溯能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新的诸暨生产基地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展,施工图设计阶段已完成,确定施工招标公司,启动施工招标程序。

  (二)、大豪明德并购后业绩持续增长

  大豪明德2017年并购完成,正式成为大豪全资子公司后,袜机电控系统业务销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2018年上半年业绩提升的同时市场占有率也获得进一步提升,市场龙头地位依然处于稳固局面。新研制推出的4代机成为行业主流机型、缝头一体机崭露头脚、集成电源系统的袜机伺服驱动器销量也同比实现增长。

  (三)、大豪智能工厂系统成功在织袜行业应用实施

  大豪智能工厂与远程运维云平台项目,继缝制行业应用实施后,开始向针织领域推广,上半年首先在袜机行业落地实施,树立了袜机工厂样板客户,为进一步的全行业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四)、大豪手套机电控产品问市,带动行业产品技术升级

  手套机电控是针织领域的细分行业产品,大豪在针织行业继横织机电控系统后又推出的一款新产品,采用伺服技术的手套编织机引领了这一细分行业的产品升级,推出后受到市场欢迎,将会发展成为大豪又一新的业务增长点。

  (五)、大豪再添一项国家级荣誉

  2018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公布了拟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大豪科技名列其中。7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多家部委发布《关于发布2017-2018年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文件,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正式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该项认定是对公司多年坚持自主创新的肯定,将会为公司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六)、两化融合体系建设与贯标工作稳步推进

  上半年大豪科技启动两化融合体系建设工作,体系围绕数据、技术、业务流程与组织结构四要素,通过明确管理职责、夯实基础保障、规范实施过程、加强评测与改进来建立,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竞争优势。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郑建军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8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603025       证券简称:大豪科技       公告编号:2018-023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8年7月30日,公司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郑建军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24日发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编制的相关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法律文件以及《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文件,编制的《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018年上半年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总股本635,786,697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4.5 股,共计转增286,104,014 股,转增后股本为     921,890,711 股。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审议通过《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提名杜军平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增补杜军平女士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31日

  附:杜军平女士简历

  杜军平,女,博士,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出站。1996-1997年在丹麦Aarhus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北京市重点学科负责人,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信息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员、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常委、《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echnology》、《智能系统学报》等期刊编委。

  ●报备文件

  (一)董事会决议

  证券代码:603025       证券简称:大豪科技       公告编号:2018-024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监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 2018年7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会监事3人,实际到会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编制的相关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法律文件以及《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文件,编制的《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对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

  该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 审议通过《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 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总股本635,786,697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4.5 股,共计转增286,104,014股,转增后股本为921,890,711股。

  该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7月31日

  ●报备文件

  (一)监事会决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