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18-059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的基本情况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2018年7月18日与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讯通信”或“甲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发展、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同意就车联网领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物联网共同拓展市场,密切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034146994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法定代表人:曾学忠

 注册资本:15,000万美元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祖冲之路2288弄展讯中心1号楼

 经营范围: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基带、射频、多媒体芯片和相关数字电视芯片的开发、制作;计算机软件,移动通信协议软件,数字处理软件的开发、制作;销售自产产品,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上述同类产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情况介绍:展讯通信成立于2001年4月,其总部设在上海,在上海、北京、天津、苏州、杭州、成都、厦门和美国的圣迭戈和圣何塞、芬兰设有研发中心,在深圳设有技术支持中心,在台湾、印度和墨西哥设有国际支持办事处。展讯通信的产品支持多标准的宽带无线通信,包括GSM、GPRS、EDGE、TD-SCDMA、W-CDMA、HSPA+和 TD-LTE。

 作为紫光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展讯通信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目前,员工数量超过4,500人,在全球拥有14个技术研发中心,7个客户支持中心,致力打造成为全球前三的手机基带芯片设计企业,中国最大的泛芯片供应商,中国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世界数一数二的芯片设计企业。

 三、《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总则

 1、本协议框架下涉及的具体业务,均须另行签订业务合同,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且符合双方的业务审批条件和办理程序的前提下进行。本协议约定事项与业务合同不一致的,以业务合同为准;业务合同中没有约定的事项适用本协议。

 2、本协议的甲方包括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乙方包括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各分公司。

 (二)合作内容

 1、甲乙双方在车联网业务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合作建立车联网业务生态圈,在车联网领域标准制定、能力共享、数据对接、服务增值、产业链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本协议项下的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双方拟共同成立车联网联合实验室

 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在智能网联模组、终端、V2X等方面联合开展技术创新,进行新产品研发,共同打造技术领先的专业产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另行签署书面协议进行约定。

 (2) LTE-V及5G车联网技术探索

 双方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包括但不限于LTE-V及5G车联网技术的功能需求和应用场景,共同加快完成LTE-V及5G车联网技术相关科研项目研究,加快LTE-V及5G车联网功能产品设计、硬件产品开发。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另行签署书面协议进行约定。

 (3) 4G车联网深入业务合作

 甲方为乙方提供4G通信模组解决方案,协助乙方开发4G车联网终端、低速物联网终端,配合乙方在车联网及低速物联网领域形成完整解决方案。

 其他4G车联网领域合作:双方可进行车联网领域双方认为有必要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上4G车联网业务合作。

 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另行签署书面协议进行约定。

 (4)其他领域的合作

 随着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及双方合作事项全面深入的展开,双方可以共同探讨新的合作领域,新的合作领域可以另行签订补充协议。

 (三)合作方式与推进机制

 甲乙双方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级机构以此协议精神为原则,进一步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并将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双方高层会议以确定合作的方针,协调重大事项,共同推进相关工作进程,具体合作项目将由双方另行签署具体书面的服务/开发等协议。

 (四)协议的期限与续签

 1、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协议期满,经双方同意,可延期或重新签订协议。

 2、在上述合作期限结束前的最后15个工作日内,双方可协商继续合作及续签合同事宜。合作内容可根据双方合作的进展采取平等自愿的方式续展或者扩大范围,并签署书面补充协议加以确认。

 3、合作期限内,合作内容可根据双方实际业务需求,在双方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自愿扩展本协议合作范围。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形势,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助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技术领先的专业产品,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服务延伸,提高双方经济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公司与展讯通信建立战略合作,可以借助双方在技术、产品、运营、渠道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协同向客户提供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共同促进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行业中的应用及推广,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加速推进公司车联网战略,符合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

 本协议为双方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的指导性文件,目前对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如本协议能顺利实施和推进,将推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预计对以后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需视具体项目的合作情况而定。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具体实施由双方根据本协议的约定另行签署相关的具体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中相关约定条款能否付诸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特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展讯通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