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供销大集 公告编号:2018-078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供销大集”)控股子公司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家润多”)近日向公司申请,就其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八一路支行申请的10,0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就其向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信支行申请的12,0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就其向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的7,0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供销大集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申请与控股子公司互保额度的议案》,会议批准公司与各控股子公司、以及各控股子公司之间的互保额度为153.88亿元(本互保额度包括现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续保及新增互保),其中公司对子公司担保40.38亿元,子公司对公司担保26亿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87.5亿元。提请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供销大集及供销大集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办理额度内互保及互保调剂事项的具体相关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不再逐笔形成董事会决议或股东大会决议。授权期限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本次供销大集向控股子公司湖南家润多提供的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授权的额度范围内进行了调剂,具体情况如下: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法定代表人傅佳川,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北路355号鸿铭中心商业街门面H101、201、301、401号,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各贵金属制品、电线、电缆、办公设备、汽车零配件、摩托车的批发;烟草制品、鞋帽、化妆品及卫生用品、家用电器、进口酒类、国产酒类、钟表、日用百货、服装、五金产品、一类医疗器械、乳制品、药品、日用家电设备、家具、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黄金制品、白银制品的零售;农副产品、计算机、保健品、文化、体育用品及器材、汽车用品、汽车内饰用品、充值卡、汽车、有色金属、手机、通信设备的销售等经营。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是供销大集全资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供销链控股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供销链控股有限公司持股80%,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

 湖南家润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贷款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八一路支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信支行、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长沙分行

 债务人: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

 担保人: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担保人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八一路支行与债务人形成的债权提供保证担保,其中供销大集担保债权的额度为10,000.00万元,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实业”)担保债权的额度为7,000.00万元,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担保人为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信支行与债务人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其中供销大集担保债权的额度为12,000.00万元,海航实业担保债权的额度为30,000.00万元,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担保人分别为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长沙分行与债务人形成的债权本金提供不超过7,000.00万元的保证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供销大集控股子公司湖南家润多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八一路支行申请的10,000.00万元贷款、向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信支行申请的人民币12,000.00万元贷款、向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的人民币7,000.00万元贷款是为了其自身业务发展及经营资金需求,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保证担保,担保比例未超过公司对湖南家润多的持股比例,湖南家润多以其自身营业收入提供相应反担保措施,此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担保事项及额度调剂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及授权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

 六、其他

 本次担保公告首次披露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持续披露此项担保的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