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武汉凡谷 公告编号:2018-015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以及会计师事务所预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情况

 2017年以来,受通信行业周期性特点及运营商网络建设放缓的影响,公司产销量较上年均有所下降,同时由于行业内竞争加剧,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一直处于下降趋势,导致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下降14.92%(扣除处置关东科技园投资性房地产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的金额3,626.81万元后,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38,907.54万元,较上年的167,535.83万元下降17.09%)。

 报告期内,为应对业绩下滑的局面,公司在组织架构改革、信息化升级、自动化改造、精益改善以及预算控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由于公司近年来投入了较多的固定资产、人力等资源,同时由于市场需求减少,公司产能未能得到充分释放,再加上铝、铜等原材料价格逐步上涨,导致公司产品成本较高,产品成本与售价倒挂的现象持续存在。

 报告期内,为减员增效、优化公司人员结构,列支了4,205万元的员工离职补偿金;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加研发技术储备,本年研发投入较上年增加1,423万元(本年研发投入12,373万元,上年为10,95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销售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有所增长,但由于受到美元汇率下跌影响,本年产生了1,215万元的汇兑损失(上年为汇兑收益1 ,120万元)。

 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上年有较大幅度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42,534.35万元,相比上年167,535.83万元下降了14.92%;营业利润为-51,155.08万元,相比上年-16,773.02万元下降了20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285.86万元,相比上年-16,526.29万元下降了204.28%。

 (二)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分别较上年末下降20.23%和25.18%,主要系本期亏损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00万元~-45,0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在前次业绩预计范围之内。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其他说明

 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26.29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风险警示”第二节“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规定,若2017年度公司继续亏损,公司2017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