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8-012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02月26日上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8年02月22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 7 人,实到董事 7 人,全体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海燕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对参股子公司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对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258.04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02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参股子公司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对该事项表达了同意的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0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8-013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02月26日上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8年02月22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忠年先生主持,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对参股子公司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0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8-014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参股子公司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2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参股子公司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2014年10月7日,公司与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易信息”),签署《总体合作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2,592.69万元通过增资和受让股权的方式取得车易信息27.088%的股权;2015年4月18日,公司与上海东方汽配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汽配城”)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方式受让东方汽配城持有的车易信息10%的股权,股权转让款共计1,2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累计投资车易信息3,792.69万元,持股比例为37.088%。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公司对车易信息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2,762.77万元。

 车易信息聚焦于建设国内汽车后市场领域的C2B2B平台,近年来其主要产品及业务聚焦于B2B环节,投资车易信息对公司尝试将产品向国内AM市场销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探索意义。

 因国内汽车后市场的行业整体整合进度缓慢,未达到车易信息预期。车易信息将在继续开展B2B业务的前提下,2018年拟进入汽车维修连锁领域,考虑新业务的拓展以及有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和总金额

 经过公司对2017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258.0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3、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的说明

 2017年度公司拟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54%,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对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如下:

 ■

 二、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部分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2,258.04万元。公司本次部分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为准。

 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影响公司于2018年1月31日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三、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部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关于公司部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0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8-015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723,460,903.1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市场结构以及公司新开市场,公司销售业绩稳步增长所致。2017年1-12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951,305.4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65%,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内,对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部分计提减值准备,影响了公司业绩。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257,907,026.5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31,310,298.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5.3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3%,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内,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8年1月31日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