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设立青岛海丝民和半导体基金的补充公告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参与设立青岛海丝民和半导体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投资设立青岛海丝民和半导体基金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关于参与投资设立青岛海丝民和半导体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就本次投资补充说明如下:

 一、 截至本补充公告发布日,合伙企业尚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尚未取得营业执照,亦未开展实质业务。如遇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导致本次投资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目前合伙企业没有具体投资项目,未来项目投资情况尚未明确,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 目前合伙企业各合伙人出资份额如下表,公司对合伙企业出资份额占比极低,因本次投资可能产生的收益对公司经营影响极小,可能产生的收益极为有限,但投资基金的投资周期长、项目收益的不确定性风险高。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三、 公司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运营、投资业务及其他事务的管理和控制没有决定权,对合伙企业投资项目决策无重大影响。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能对外代表合伙企业。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18亿元。由于经营需要以及经营周转期原因,公司加大备货,导致现金流出较多,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1.18亿元。本规划项目的投资将导致公司现金流减少,增加财务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公司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对比情况

 1、与同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比较

 ■

 ■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由于公司费用增加导致净利润水平略有下滑。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由于公司与其细分产品类型及应用类型不同,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并不如列示的可比上市公司。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比较

 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被动件(包括电阻、电容、电感等)、结构器件、分立器件和IC等半导体产品的分销业务。充分考虑公司主营业务涉及的设计与分销业务两大体系,公司从两市上市公司中,选取如下9家作为可比上市公司,可比上市公司2017年11月2日的市盈率情况如下表:

 ■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从上表数据可见,截至2017年11月2日,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平均值为54.83,市盈率中位值为50.30;公司股票11月2日收盘价为32.05元,市盈率为98.35倍,公司市盈率较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中位值及平均值明显偏高。公司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本公司股票时可能因股价波动而遭受损失,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1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