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称企业应着力提升品牌传播力
本报记者 徐昭

 □本报记者 徐昭

 

 多位专家2日在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上表示,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中国企业迎来全球化发展的时代机遇,同时,也面临来自海外经济、法律、金融、文化等复杂环境的风险与挑战。中国企业未来之路是品牌全球化运作之路,传播是品牌全球化运作中关键一环。中国企业迫切需要解决全方位传播问题的世界级媒体平台,为企业海外发展保驾护航。

 “凤凰卫视已拥有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出版、影视、教育、金融、娱乐等多元化业务全媒体集团。”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表示,近年来,我们大力布局于卫星电视之外的网络视频、移动端APP、有线电视网络、IPTV和OTT互联网电视,逐步实现“全渠道化”有效覆盖。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语传媒集团,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运用多种国际传播资源,贡献凤凰的智慧和解决方案,讲好中国企业品牌故事,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彰显凤凰卫视媒体价值。

 凤凰卫视副总裁夏洪波表示,按照凤凰卫视全域媒体服务经营理念,推出全新战略合作产品、栏目合作产品、主题产品以及开放产品的体系。凤凰卫视将结合不同客户、不同需求,整合我们全域媒体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专属的凤凰解决方案。

 “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品牌应提升战略传播能力,增进多方位沟通,进行简单传播。”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李海容认为,具体来说,包括传播理念、传播渠道、传播内容和传播效率四个方面。在传播理念方面,应认识到中国企业自己经营行为对中国企业整体海外声誉和国家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在传播渠道方面,企业需重视新闻媒体和社交媒体作用,通过与对象国领先的公共关系公司、新闻媒体、新闻传播公司合作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传播内容方面,企业不仅需展示自己的经济实力和产品服务,更需传递企业科技进步和社会责任对当地经济的贡献,把企业发展和当地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传播效果方面,需关注各种媒体,利用大数据手段监测,及时调整传播策略。

 Meta Think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表示,国际消费者对来自中国的品牌认知出现转折的变化,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将会出现更多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