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称美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本报记者 鲍丹丹

 □本报记者 鲍丹丹

 

 1日,美国橡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英美等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料央行将会进行逐渐的稳步的加息。美国经济发展步伐缓慢但势头良好,基本面决定了无需担心标普估值过高而引发经济危机。

 马克斯表示,不会对英美央行未来举动做出预测,但鉴于英美近期经济数据表现都非常不错,所以央行下一步的关注的重点或将转向通货膨胀。“因此我们可以在英国和美国看到逐渐、稳步的加息。”

 马克斯认为,无法预料美股市场什么时候出现回调,但相信市场仍存上升空间。目前投资者担心市场过热,标普500指数估值过高,该指数只有在1929年和2000年爆发金融危机时的时候超越过历史的终值。美国的经济发展是比较缓慢的,但一直在上升轨道上,没有很大的繁荣期,也不会有很大的衰退期。公司融资方面目前来看表现也很不错。现阶段,美国公司和美国经济的发展不存在问题,有了基本面的支撑,美国市场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马克斯称,与美国市场比较,新兴市场总是会波动更大,风险也更高。但新兴市场的未来非常强劲。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值得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