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财富管理:
美科技板块依然具备吸引力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科技股是美国股市中备受青睐的板块,科技股的强劲业绩将支持该机构加码全球股票的立场。

 报告指出,上周美国科技板块基金迎来8个多月来最大的资金流入,一举推动标普科技股指数年初至今的涨幅扩大至32%。如此热情引发外界担忧科技股是否过热。但是有理由认为科技板块依然具吸引力,其估值依然适中,目前科技板块的市盈率比整体美国股市高5%,而过去25年来科技股的平均相对溢价达22%。

 瑞银财富管理估计,美股科技板块2017年第三季度盈利增幅超过15%。该板块还是特朗普税改计划所涵盖的海外利润汇回税收优惠的主要受益者。鉴于美国科技板块的规模相当于日本日经225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的总和,此举定会使美国股市整体受益。

 此外,瑞银财富管理还表示,预期日本股票上涨空间有限,因此在战术资产配置中维持对该市场的中性立场。但该机构看好日本金融服务板块,称估值依然便宜。如果通胀复苏导致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金融板块将从中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