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新大洲A 公告编号:定2017-04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磊、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杜树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天宇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收入及利润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6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子公司上海恒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恒阳”)、宁波恒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恒阳”)贸易量同比大幅增加和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九集团”)煤炭销量同比增长、吨煤售价回升以及新大洲物流运输业务及仓储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2)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五九集团、新大洲物流等营业利润及本公司因转让原合营企业新大洲本田及海口嘉跃公司股权而实现的股权转让收益同比增加而使营业利润同比增长所致。

 (3)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持平略增,所属主要产业公司经营情况如下:

 ①本报告期内,煤炭产业吨煤售价回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投产后的新矿井煤炭产销量逐步释放,五九集团1-9月份累计生产原煤208.2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5.75%;销售原煤204.8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3.52%,本报告期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0,617.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46%;由于一季度遭遇土煤层影响,及财务费用同比增长和部分房产处置收益同比减少,五九集团本报告期累计实现净利润925.37万元,同比增加1,580.76万元,向本公司贡献利润471.94万元。

 ②新大洲物流1-9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58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72%,主要系本报告期自有仓库和办公楼出租率的提高和铁路运输比例同比增长而使营业收入和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84.56万元,同比增长35.98%,向本公司贡献净利润1,199.34万元。

 ③本报告期内食品贸易业务相关子公司内销和进口业务量同比大幅增长,销售利润逐步实现。其中,子公司上海恒阳和宁波恒阳累计实现食品贸易销售收入27,426万元,营业毛利同比大幅增加,由于宁波恒阳及其子公司因收购海外资产项目发生的中介服务费增加的影响,累计实现净利润77.87万元;子公司恒阳拉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本报告期内完成对乌拉圭Lorsinal S.A.公司的股权受让交割手续,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本报告期内按权益法和持股比例确认的Lorsinal S.A.7-9月的投资收益为-258.81万元。目前Lorsinal S.A.公司仍由原管理团队主导经营管理,本公司正在研究进一步收购剩余股权,将其尽早纳入本公司经营管理体系,改善其经营管理、提升收益。

 ④新大洲电动车本报告期内电动车受托加工业务量比重增加,自营生产业务量同比减少。1-9月自营生产电动车6.95万辆,销售电动车7.16万辆,受托加工电动车20.98万辆,受托加工量同比增长35.62%,实现营业收入11,659.26万元,同比增长2.04%。加之本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收入和管理层考核收入同比增加,电动车公司实现净利润289.83万元,向本公司贡献利润147.8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185.20万元。

 ⑤母公司及其他1-9月贡献净利润4,935.21万元,同比减少1,196.42万元,主要系本报告期内本公司由于收购海外资产项目而发生的中介服务费和计提的企业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所致。

 2、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食品产业子公司贸易预付款同比增长而使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收到转让新大洲本田和海口嘉跃及汉中零组件公司等项目的股权转让款而使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公司取得银行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所致。

 3、其他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控股子公司五九集团以采矿权和应收账款抵押贷款的事项: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3-12-31/63434179.PDF、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4-01-21/63504605.PDF、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4-08-16/1200131582.PDF,披露日期为2013年12月31日、2014年01月21日、2014年8月16日。截至2017年9月30日,借款期末余额29,913.84万元。

 2、合营企业能源科技公司对外签署《电石项目整体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的事项: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5-05-29/1201079523.PDF,披露日期为2015年5月29日。截至本报告报出日,正式协议尚未签署,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处置方案。

 3、收购乌拉圭Lorsinal S.A.公司50%股权的事项: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6-07-18/1202478574.PDF、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7-07-06/1203683642.PDF、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7-07-08/1203688919.PDF,披露日期为2016年7月18日、2017年7月6日、2017年7月8日。按照《股份购买协议》,公司于2017年9月30日前已向转让方支付完毕最后一笔股权收购款600万美元。

 4、收购乌拉圭Rondatel S.A.公司及Lirtix S.A.公司100%股权的事项: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7-08-14/1203790881.PDF,披露日期为2017年8月14日。2017年8月30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截止本报告报出日,公司已就本次交易完成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发改委以及外汇管理部门的备案。

 5、公司转让海南嘉谷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事项: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7-08-14/1203790873.PDF,披露日期为2017年8月14日。2017年10月16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7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协商解除海南嘉谷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议案》,公司拟与宁波儒亿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除上述股权转让,该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7-10-17/1204046632.PDF,披露日期为2017年10月17日。

 6、继续推进收购阿根廷的肉牛屠宰加工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巨潮资讯网查询索引为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7-08-14/1203790878.PDF,披露日期2017年8月14日、8月28日、9月11日、9月25日、10月16日、10月30日。

 ■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情况

 公司报告三季度暂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也暂无后续精准扶贫计划。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