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律宾比索创11年新低

 □本报实习记者 吴皓佳

 

 15日亚洲货币市场上,菲律宾比索崩跌至11年低点,美元兑菲律宾比索汇率年内上涨约3.7%。菲律宾比索无疑成为本年度亚洲表现最糟糕的货币,不过该国央行行长Nestor Espenilla对此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菲律宾是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大量进口造成的财政赤字尽管影响到本国货币价值,但实际上进口中存在大量资本货物,未来将帮助国内市场提高生产能力。

 目前美元兑菲律宾比索为51.39,分析师Manny Cruz认为比索有可能进一步走弱至52。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上,菲律宾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Cruz表示,如果短期没有刺激计划的话,跌势将持续。亚洲高级经济学家Joey Cuyegkeng认为企业对美元的需求也造成比索弱势。

 此外,印尼盾、泰铢等其他亚洲货币周二表现稳定。长线来看,上半年美元整体疲软,从年初的102跌至目前的93到94区间,亚洲主要货币均随之上涨,不过近日这种上涨已出现边际递减。分析人士认为避险退烧将使美元再度回升,但在局势尚未明朗前,美元汇率将受到压制,亚洲货币还会上涨但涨幅收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